2017年6月6日 星期二

表藝拍攝影片作業

這學期的表藝作業是以改編童話故事或
以偵探片為主題拍攝的一部影片。
我們這組拍攝的是改編童話故事,
主題是小紅帽與大野狼之改編版。
故事內容:有一天,
小紅帽在森林中驚見牙痛的大野狼,
小紅帽立刻被嚇暈了,
所以大野狼只好向牙醫師(外婆)求救,
外婆看到大野狼之後驚嚇逃跑,
造成大野狼誤吞了外婆,
小紅帽清醒後尖叫求救,
獵人剛巧出現誤打誤撞的救出了外婆,
外婆也拔下了大野狼的蛀牙,最後大野狼和外婆、小紅帽解除了誤會,
和獵人也變成好朋友了!!!
我們把大野狼改編成面惡心善的角色,而後大家都有完美的結果。






雖然我們這組只有兩個人,身為組長的我原先對於只有兩個人很苦惱,
因為我認為兩個人應該不能拍攝出甚麼好的作品甚至根本不能拍攝,
但經過我的深思熟慮後,我想出如何只需要兩位人
就完成影片。
例如:1.要拍有兩個角色同時出現的場景,
可以先拍一個人再拍另一個人。  
2.一個人必須演兩個角色以上,所以在服裝的部分必須
每個角色要有明顯的差異性,才能呈現角色的不同。
3.若真的必須要兩個人同時出現的場面,可以把攝影機
卡在某個地方,然後就可以拍景。
一開始我認為演員是件簡單的工作,但經過體驗拍
一部小短片就讓我覺得相當累。必須一直換場景.換服裝
還要在大熱天披著厚大的服裝,不停冒汗,
真的相當辛苦。
除了拍攝影片外,剪接影片也是項大工程
對於第一次剪接的我,真的是使我一頭霧水。
不過製作完,以及在班上播出影片,而後
得到老師和同學的稱讚,是與眾不同的快樂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